Pages

Monday, August 18, 2014

公司有一个sibeh烂的purchasing department!!

首先,我先说说公司的运作,凡是任何船主叫yard 提供那些spares,我都必须通过这purchasing department来买东西。所以每当kick off meeting,只要owner说yard supply,我们就会开始头痛了。。。悲剧就开始了

先先做的时候,还觉得ok,因为通常都还是senior来order,但开始接手的时候,噩梦就开始了。。

purchasing里面三个都是女,一个肥马来婆,叫她猪也可以。一个新加坡华人,一个来自malaysia的。。

前面的我也不说了,因为之前我的老大也说忍忍就算了,不过真正开始的是我接手n/m 船的时候,因为很mechanical 的东西都必须给sample,才可以order,就算你量的准,也未必supply到一模一样的东西。

所以我就写个follow sample,结果给那肥婆shoot,说读大学也不会写proper english啊?她的proper english也就是as per sample,囧。。。tmd ,这就是她所谓大学standard,首先,我没说过我的英文很鬼好,也不是每个大学生的英文都是no。1,结果就这样,给这只猪羞辱了。。

给sample,就说“i also want to be engineer,because just give item, don't need to measure",讲到engineer好像很容易做酱,tmd,问提是如果我给到size,你order到准吗? 连给sample都会order不到甚至还错,我看如果这堆肥婆去site,早都死咯,全部还坐在office吃到肥肥,肚子大大。。

过后就是valve,srm叫purchasingcall supplier来看那个valve,结果supplier 来了,owner也叫supplier来了,结果当让是owner 解决掉比较好,所以自家的supplier当然退啦。
就这样,第二天也有东西order,结果一进去,就给那肥猪讲有的没的,说说什么不要随便叫supplier来,很麻烦什么淋得,我干!我操!! 你tmd的purchasing不就是做这些东西吗,什么都不要做,order什么也给不到准的,不如关掉,回去睡觉更好?!!

给size了,也order不到我要的,你们说怪兰不怪兰??更本和垃圾没分别。。最厉害就跑回来和你说,supplier讲要machine wor,要等就三天到五天,要不然就签名cancel咯, 最厉害就是这些了,这是什么? option就是你等,等不及就cancel,哇老,你们来production看啦,大多数schedule十天这样,这个睡觉部门一说就连做都不用做了。。

这些白痴就是这样,没做过就懒得刁你falling down。。KNS!!

不过到最后,YM也说了,他不会再为这些东西fight了,我也就心冷了。。有时真的是吐血也不知怎样好。。所以,发泄了就算了,走着瞧吧。。反正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