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February 7, 2018

梦想幻灭。。股票06/02/2018

人终是要抱着希望,没有希望你就完了。。。这是我到目前生存唯一的信念。。

但就在06/02/2018这一天,我常存的自信,梦想,一瞬间烟飞灰咩,瓦解。我彻底的被股市玩弄一番,就在一个难眠的夜晚。。。这是多么惨痛的经历,也许这是我人生里打击最重的其中之一,(另一个就是母亲过世的时候。。。)

先从我学股票说起,就在2016年的6月至7月份吧,在FB里看到了daniel loh的广告,我就抱着好奇的心态,想学习股票,看到底是不是如广告般的,90%胜率。。虽然明知广告都是夸张的,但想想钱放银行也是那么不划算。不如试一下。

很快的,上了4小时的免费课程,果然演讲的好,成功吸引了我去签下他的课程,叫做“passive income system”。 当然课程也需要3500,对于我来说,也不许考虑就签了。上完了2天fullday, 两晚的课程后,就实战了。。

一来就是future option, /ES, /GC,/CL, 都玩,从先先5000下注,前前后后有输有赢,一直加钱,到了2017年七月份,基本上我都还是亏钱,但我还是价钱去玩,最后我决定只玩一个稳定的股,那就是/ES和/NQ, 果然慢慢的,我的profit终于有了起色, 渐渐的我觉得这很稳,也越加越多lots,就这样,虽然间中,/CL,/NG,有亏有赚,不上不下,但都被/ES 和 /NQ 补回了,很好(我那时是这样想的)。。
一直到了2017年尾,我在11月的时候,还是想如果年尾profit到20k就很好了,但我加了很多lots,在年尾竟然达到惊人的40K++ profit,我那时还很兴奋,screen shot show off 在FB,我那时的自信,可是一时无两。 对,我渴望得到认同,因为我活了29年,终是觉得自己没什么作为,唯有从股票里得到自信,想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的能力!!我得到不少人的留言和👍,自己也觉得很厉害,完美。虚荣心作祟。。以为市场在我掌控之中。。

就这样带着无比的自信,进入了2018年,我连/CL也亏了15k,但我不觉得心痛,因为我的/NQ也赚了很多,所以虽然profit一度亏损,但/NQ很快回到了net liq 95k的水平,很快的,我心想既然那么稳就加多lots,敢敢投了100lots 为其四个月的/NQ,已经动用超过几乎60%的钱,完全忽略了money management这样东西,因为一直感觉它太稳了。。没多久,它还继续上,我的net liq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09K!! 连在拜四还和朋友出来吃晚饭,还在那边一直炫耀我的户口。

但拜五的晚上,风暴其实开始来了,一个晚上下跌了80点,但我还是觉得只是技术性调整,所以觉得还可以hold住,虽然net liq变成85k了,但我觉得拜一就会回来了。

就到了拜一,似乎早上到晚上,视乎没什么跳动,到了11点晚上,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了,就睡了。。。到了大约四点早上被惊醒了,一打开手机看,我靠!! 负数了!!option power 变负数了,我即可跳起来看电脑,市场一片红海。。volatility很高,VIX从十点跳到了34点。。TMD!!

我满脑子都慌了,最稳的股竟然一夜间崩溃!! 想救也救不了,因为户口负数了。眼铮铮看着net liq不断下降 到了30K!! 我立刻寻求livesupport支援,但这个非常时刻,我体验到了什么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的滋味。 等了许久,终于有回复,但他应该也在应付着很多客户,所以很快他回答了一句,但还要等他回复也迟了。在多次的回答里,他先lock着我的户口,给我时间关掉。

我事不宜迟,全部斩!! 很快,他一开lock,我就听到了即可被买卖掉的声音。但这一刻,我的心情是很低落的,眼铮铮卡着自己之前的努力,一瞬间就没了。。砍完了,最后只剩下23K了。

从109K 到 85K 再到 23k,蒸发了86K 美金!! 这数目足足可以买一间普通的condo了。但梦破灭了,一切免谈。。这一晚,我实在欲哭无泪。

也许太安稳的股票造成了我失去防御,失去了money management的理性,结果导致这次致命性亏损,或许86K美金对于大玩家就peanut一粒,但我这种小咔是一笔人生一桶金,全部都没了。

现在想想,都是自己拿来,拿来炫耀,好练给朋友看,结果到头来,什么都不是。。

现在说多都无为,还是专心做工算了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